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the Moody Blues-Nights in White Satin

   對你來說,the Moody Blues「多愁善感的藍調」合唱團的代表性歌曲是哪一首歌?

   一首代表性歌曲是真正認定該樂團的歌。對美國 20 世紀 60 年代的孩子而言,the Moody Blues 的歌播放次數確實不多,但專輯銷售量卻很高。 他們的單曲“Go Now” 是第一首在美國發行獲得 Billboard 單曲排行榜第10名的歌,但當他們的唱片公司在 1972 年重新發行“Nights in White Satin”時,它就躍居Billboard 單曲排行榜第2名,還獲得錢櫃雜誌排行榜冠軍,這也是他們真正突破性的歌曲。“Nights in White Satin”是專輯《Days of Future Passed》(1967)當中的歌, 這首歌的自我意識,加上 Justin Hayward 哀怨的歌聲與高亢的管弦樂伴奏,確實讓這首歌增色不少。它間接地觸及作為彼此相愛的年輕人所面臨的挑戰,專輯中的許多歌曲也是如此。因為它勾起了歌迷們很多回憶,包括他們共同的樂觀情緒和對未來的希望。

  “Nights in White Satin” 起初於1968年推出,因有The London Festival Orchestra〈倫敦假日管絃樂團〉的伴奏,吸引了樂歌迷們的注目,1972年在美國重新發行後一炮而紅。


(2) NEW * Nights In White Satin - The Moody Blues {Stereo} 1968 - YouTube

管弦樂的伴奏使這首歌與傳統搖滾樂截然不同,藝術搖滾之名實至名歸。


Nights in White Satin

作詞/作曲:Justin Hayward / Siu Kei Keith Chan / Zhong Li Fang


Nights in white satin
Never reaching the end
Letters I've written
Never meaning to send

Beauty I'd always missed
With these eyes before
Just what the truth is
I can't say anymore

'Cause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Gazing at people
Some hand in hand
Just what I'm going through
They can't understand

Some try to tell me
Thoughts they cannot defend
Just what you want to be
You will be in the end

And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Nights in white satin
Never reaching the end
Letters I've written
Never meaning to send

Beauty I've always missed
With these eyes before
Just what the truth is
I can't say anymore

'Cause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Cause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