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來自加拿大的早期搖滾樂團


1950年代後期的搖滾樂團the Diamonds的主唱David Somerville,七月14日在加州Santa Barbara因攝護腺癌去世 (81歲),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Guelph的David早年在CBC加拿大廣播電台當工程師時開始學音樂,當時認識一個四人合唱團並當了該團的歌唱指導,沒想到因為原主唱離去,David Somerville就趁機接手,the Diamonds也正式成立,後來他們因去紐約參加Arthur Godfrey's "Talent Scouts"才藝比賽節目得獎,獲得Mercury唱片公司合約,從此開始了成功的歌唱生涯。

剛開始的the Diamonds總是翻唱黑人的R&B知名歌曲,如"Why Do Fools Fall In Love" (#12-1956)、 "Church Bells May Ring" (#14-1956)、 "The Stroll" (#4-1958) 及 "Little Darlin'" (#2-1957)等,但後來他們也唱過原創的歌而且成績也不錯,如"Kathy-O" (#16-1958) 及 "She Say" (#18-1959)。David Somerville於1962年離開the Diamonds,他改以David Troy藝名從事歌人的歌唱生涯,接著加入the Four Preps的巡迴演唱,還與該團的Bruce Belland以二重唱的方式搭擋演出。

Dave and the Diamonds於1984年被選入加拿大音樂名人堂,亦進了演唱團体名人堂 (2004) 與Doo-Wop名人堂(2006)。

The Diamonds排行榜名次最好的歌是1957年第二名的"Little Darlin'",這首歌原由The Gladiolas演唱,在R&B節奏與藍調排行榜獲得過50名,而the Diamonds翻唱的Little Darling反而在R&B排行榜則獲得過5名。The Gladiolas後來改名Maurice Williams and The Zodiacs,他們有一首"Stay"於1960年獲得熱門排行榜冠軍。

The Diamonds作品很多,在歷年暢銷歌星與合唱團排行榜獲得274名。

 


 

Little Darling

The Diamonds

 


 

Eye, yi-eye-eye-eye

Yi-eye-eye-eye

Ya-ya-ya-ahh

 

Little darlin', oh, little darlin'

Oh-oh-oh where a-are you?

My love-a, I was wrong-a (la-la-la-la-la-la)

To-oo try to lo-ove two

A-hoopa, a-hoopa, hoopa

Kno-ow well-a that my love-a (la-la-la-la-la-la)

Wa-as just fo-or you, oh only-ee-ee-ee you

 

SPOKEN:  My darlin', I NEED you (la-la-la-la-la-la) to call my own and NEVER do wrong.  To

hold in mine your little hand (la-la-la-la-la-la).  I'll know too soon that ALL is so grand.  Please,

hold my hand

 

My dear-a I-I was wrong-a

To-oo try to lo-ove two

A-hoopa, a-hoopa, hoopa

Know well that my love-a (la-la-la-la-la-la)

Wa-as just for you, oh only-ee-ee-ee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