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Foo Fighters-Big Me

    Billboard雜誌在搖滾樂部分有主流搖滾 Mainstream Rock Tracks (1981年開始) ,與另類搖滾Alternative (Modern)Rock Tracks(Modern  Rock Tracks 1988年開始,2009年改名Alternative Rock Tracks)二種搖滾樂排行榜,專業人士根據藝人的排行榜成績(例如第一周冠軍給60點,第二周冠軍加5點..)做出各項排行榜統計。其中The Top 100 Alternative Rock Artist 在「百大另類搖滾藝人排行榜」獲得冠軍的合唱團是Foo Fighters。

  另類搖滾源自1970年代非主流獨立唱片公司出版的所謂地下搖滾underground,1990年代起這個搖滾樂的分支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廣受歡迎。

  另類搖滾樂團Foo Fighters組成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主唱Dave Grohl曾經是另類搖滾或垃圾搖滾三人合唱團Nirvana的鼓手,Nirvana的主唱Kurt Cobain 1994年自殺身亡,Dave Grohl於1995年另組Foo Fighters。

  Foo Fighters 1995年以This Is A Call進入歌壇,作品很多,在歷年暢銷歌星排行榜已經獲得第493名。

  1996年獲得第13 名的Big Me是Foo Fighters在Billboard Hot 100單曲榜成績最好的歌。這首歌在Alternative Rock Tracks另類搖滾排行榜則獲得5周第3 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dJQFTnZfA

 

 

Big Me

Foo Fighters

Songwriters: David Grohl

 

When I talk about it

Carries on

Reasons only knew

When I talk about it

Aries or treasons all renew

Big me to talk about it

I could stand to prove

If we can get around it

I know that it's true

Well, I talked about it

Carried on

Reasons only knew

But it's you I fell into

When I talked about it

Carries on

Reasons only knew

When I talk about it

Aries or treasons all renew

Big me to talk about it

I could stand to prove

If we can get around it

I know that it's true

Well, I talked about it

Put it on

Never was it true

But it's you I fell into

Well, I talked about it

Put it on

Never was it true

But it's you I fell into

I fell into

I fell in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