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和您分享好心情

二年前趁工作轉換空檔到一家電台開了一個西洋歌曲老歌的節目,三個月後因廣告不濟收場,我與負責廣告的老友最後的定調是『叫好不叫座』,那家電台的高層主管告訴我:他們的收聽對象定位在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我的老歌節目不在他們的節目規劃當中,之後我找了二家北部大電台高層也持同樣論調,可是其中之一以自網路學來的無主持人全天播放西洋歌曲的頻道規劃得了金鐘獎,(我不知道評審怎麼評的?)廣告收入的現實面讓電台不從聽眾的角度去規劃節目,對我這樣一個資深媒体人而言並不忍苛責,但難道他們在節目中叫賣阿里山茶也只賣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嗎?其實我們的跨國廣告客戶覺得廣播廣告「無效」,那才是我們不能繼續節目的主要原因。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廣播和電視二種工作同時兼著做,曾經二度有機會進入知名電台,且其中之一可以補缺取得公務員資格,但是我決定朝電視圈發展,把長輩的好意一一回拒了,只以業餘性質的方式主持了十年的音樂節目,現在回想起來偶有一絲遺憾,但並不後悔。

其實現在網路如此發達,從前不易聽到的歌與相關資訊很容易從網路搜索到,音樂網站還提供不同分類,對像我這樣的老歌迷而言真是太方便了,那節目停播後我持續每週二次在部落格寫老歌訊息,感謝朋友們的支持給我寫下去的動力。

最近應Ettoday老友陳世昌副總編輯之邀,每週新稿也轉於該網站「名家」與「國際」、「影劇」等欄發表,因擔憂著作權問題,我一直不放圖片及連結YouTube,在他們那裡也解決了,歡迎朋友們也前去觀賞指教。

今後仍會抽空維持每週寫二篇稿,但配合新聞時效性,不見得固定週三與週日寫,朋友們將可以看到最新的老歌資訊!

最近有新的工作開始忙,其實沒有時間去主持節目了,好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搭YouTube,比廣播也差不了多少,挑一首Beatles沒進過排行榜的歌和你分享我最近的好心情吧!



In my life

Beatles


There are places I remember all my life

Though some have changed

Some forever, not for better

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All these places had their moments

With lovers and friends I still can recall

Some are dead and some are living

In my life I've loved them all



But of all these friends and lovers

There is no one compares with you

And these memories lose their meaning

When I think of love as something new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Human League-Don't You Want Me

  在 Martyn Ware 和 lan Craig Marsh 離開更具實驗性的早期 The Human League 樂團 組成 Heaven 17 後, Phil Oakey 帶領樂團走向了一個新的、更平易近人的方向。 他的專輯 《 Dare 》 風靡全球,這張專輯充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