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澤西男孩」謝幕

好萊塢編排的長壽搖滾樂劇Jersey Boys: The Story of the Four Seasons將於元月15日謝幕收場,這一齣劇已經演出11年4,642場,是百老匯史上第12長壽的舞台劇。
Jersey Boys於2005年正式上演,2006年獲得東尼獎,故事改編自1960年代受歡迎的The Four Seasons合唱團的真人實事,劇中也使用了該團眾多的暢銷曲,此劇除了在全美二次巡迴演出外,還到英國表演過。
The Four Seasons合唱團1955年於紐澤西州Newark組成,主唱Frankie Valli先組成The Varitones合唱團,一年後改名The Four Lovers,經過人員的不斷變動,製作人Bob Crewe將他們改名The Four Seasons,靈感則來自一個保齡球場。
The Four Seasons是1960年代第六名的極受歡迎團體,與西岸的The Beach Boys合唱團,為少數當年不被英國搖滾擊倒的美國搖滾樂團,在歷年暢銷歌星與合唱團排行榜獲得第32名,主唱Frankie Valli個人也推出過不少暢銷曲,如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My Eyes Adored You 及Grease等。
The Four Seasons合唱團名次最好的歌是1962年獲得五周冠軍的Big Girls Don’t Cry,他們在1990年獲選入搖滾樂名人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yvnqHmFds


Big Girls Don't Cry
Songwriters
TOBIAS GAD, STACY FERGUSON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yi-yi (they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who said they don't cry?)
My girl said goodbye-yi-yi (my oh my)
My girl didn't cry (I wonder why)
(Silly boy) told my girl we had to break up
(Silly boy) hoped that she would call my bluff
(Silly boy) then she said to my surprise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yi-yi (they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who said they don't cry?)
(Maybe) I was cru-you-uel (I was cruel)
Baby I'm a fool (I'm such a fool)
(Silly girl) "Shame on you" your mama said
(Silly girl) "Shame on you, you're cryin' in bed"
(Silly girl) "Shame on you, you told me lies"
Big girls do cry
Big girls don't cr-yi-yi (they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that's just an alibi)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Big girls don't c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