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憶Hank Locklin的名曲

許多歌會寫出來是因為作曲人聽到別的歌裡的一句歌詞,例如鄉村歌星Hank Locklin的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就是一個例子。
Hank Locklin回憶當年有一首老歌叫Anything That’s Part Of You在電台播,歌詞大意是說提供不同的事情給他人分享...,其中有一段歌詞是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I want to dream on it too,有一個在Acuff Rose Music工作的朋友告推薦給他聽,這就是後來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那一首歌的來源,這一首歌是Hank Locklin自己承認寫來最輕鬆的歌。
Hank Locklin的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由RCA Victor唱片公司於1958年三月31日推出,在鄉村歌曲排行榜最高獲得第五名,後來還有The Browns、Johnny Tillotson、Dean Martin等人翻唱過,其中Johnny Tillotson的一版成績最好,獲得過熱門排行榜第17名。
Hank Locklin於1918出生於佛羅里達州,1949-1971年有33首歌進入鄉村歌曲排行榜,1960年代早期曾當選過故鄉McLellan市長,1970年代還曾主持過電視節目Houston And Dallas。
Hank Locklin於2009年去世(91歲)。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Don't you know that I still care for you?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So darling, I can dream on it, too

Each night while I'm sleeping oh, so lonely
I'll share your love in dreams that once were true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So darling, I can dream on it, too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Maybe time will let our dreams come true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So darling, I can dream on it, too

I've waited so long for you to write me
But just a memory's all that's left of you
Send me the pillow that you dream on
So darling, I can dream on it, too

So I can dream on it, t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