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The Elegants-Little Star

Billboard 雜誌Hot 100排行榜第一首由合唱團唱的冠軍歌曲是The Elegants的"Little Star",這一首歌也是繼Ricky Nelson的"Poor Little Fool"與Domenico Modugno的"Nel Blu Dipinto Di Blu (Volaré)"之後Hot 100的第三首冠軍曲。

The Elegants是白人組成的doo-wop合唱團,來自紐約Staten Island的主唱Vito Picone與男中音Carmen Romano原來於1956年加入the Crescents合唱團,但一年後該團解散,他倆於是另組The Elegants合唱團。

The Elegants團名來自一個威士忌廣告標語"liquor of elegance",Vito與新團員Artie又從莫札特的"Twinkle, Twinkle , Little Star "得到靈感寫了"Little Star"這一首歌。

"Little Star"這一首歌於1958年七月28日進排行榜,一個月後得到排行榜冠軍,他們在全美各地媒體上節目,包括當年還是美國屬地的夏威夷,頻繁的旅行演唱帶給他們傷害,The Elegants沒有再回過Hot 100排行榜。

儘管他們仿"Little Star"的味道錄過很多歌,但是完全無效,後來有二名團員去當兵,一名團員結婚而去,Vito因車禍臥床半年,1962年The Elegants終於宣告解散。

The Elegants是僅有一首暢銷曲的合唱團(One Hit Wonder),很特別的是他們這一首暢銷曲還是一首冠軍曲。



 Little Star
-Words and Music by Vito Picone and Arthur Venosa

Where are you little star?
(Where are you?)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ere you are
Wish I may, wish I might
Make this wish come true tonight
Searched all over for a love
You're the one I'm thinkin' of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ere you are
High above the clouds somewhere
Send me down a love to share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Whoa-uh-oh-oh-oh-oh-oh

Oh there you a-a-re
High ab-o-ove
Oh-oh sta-a-ar
Send me a lo-o-o-o-ove
Oh there you a-a-re
Li-i-ighting u-up the sky
I need a lo-o-o-ove
Oh me-oh, me-oh, my-y-y-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ere you are
Wish I may, wish I might
Make this wish come true tonight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Whoah oh, oh, oh-uh-oh
Ratta ta ta too-ooh-ooh

Oh ra, ta, ta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ooh
There you are little star!!! (o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