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Talking Heads-Burning Down the House

 Talking Heads1984年的一個宣傳影片內容發生種族問題的誤判

   David Byrne  91日在推特發出聲明 : 1983年為了Talking Heads的演唱會Stop Making Sense拍的宣傳影片中模仿有色人種,例如 : 帶咖啡色或黑色面具表示道歉之意

    Stop Making Sense 198312月在好萊塢The Pantages劇院公演,現場錄音並出版同名專輯。

       在接受很多記者的訪問時,分割畫面上可以看到Byrne 在宣傳片中的不當穿著。

  " 最近有一位記者挑出1983年我在Talking Heads Stop Making Sense演唱會宣傳片中的片段"Byrne 因此在推特寫了很多說明

  "我幾乎忘了這些鏡頭,我承認那些挑出來的畫面內容吸引我注意,我自己有很多角色扮演,包括戴上黑色和咖啡色的面具的臉,我知道那是個錯誤的認知,對事情缺乏了解"

       "好像你看著鏡子,但裡面是別人,你不是想像中的你"

  "我覺得我自己很瞎,我很喜歡想像我離犯錯很遙遠,但很清楚地當時我不是頭腦那樣清楚,如同我在我們百老匯舞台劇American Utopia結尾所說 : 我也需要改變,我相信我從那時候開始改了"

  Byrne最後表示 : 他希望"人們能優雅的諒解同意一個像我一樣的任何人,能成長及改變,過去可以誠實的檢驗與問責 "

  "這是為何你優雅地擁有及接受過去的錯誤" , 這是一個歌迷的話。

  "其實事情要看錯誤的程度,但我還是要求寬恕,你們對我的反應要誠實和誠摯。

      Talking Heads是一個新浪潮搖滾樂團New-Wave Rock band,來自紐約,David Byrne是主唱吉他手,貝斯手Tina Weymouth與鼓手Chris Frantz 1977年結婚,後來組了Tom Tom Club樂團。

      Talking Heads 2002年進搖滾樂名人堂,他們在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上名次最好的歌是1983年第9名的歌Burning Down the Hou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eC35LoF4U

 Burning Down the House

Songwriters: David Byrne / Tina Weymouth / Chris Frantz / Jerry Harrison

 

Watch out you might get what you're after

Boom babies strange but not a stranger

I'm an ordinary guy

Burning down the house

Hold tight wait 'til the party's over

Hold tight We're in for nasty weather

There has got to be a way

Burning down the house

Here's your ticket pack your bag

Time for jumpin' overboard

The transportation is here

Close enough but not too far

Maybe you know where you are

Fightin' fire with fire

All wet, hey you might need a raincoat

Shakedown, dreams walking in broad daylight

Three hundred sixty five degrees

Burning down the house

It was once upon a place sometimes I listen to myself

Gonna come in first place

People on their way to work and baby what did you except

Gonna burst into flame

My house is out of the ordinary

That's right, don't wanna hurt nobody

Some things sure can sweep me off my feet

Burning down the house

No visible means of support and you have not seen nothin' yet

Everything's stuck together

And I don't know what you expect staring into the TV set

Fighting fire with f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Human League-Don't You Want Me

  在 Martyn Ware 和 lan Craig Marsh 離開更具實驗性的早期 The Human League 樂團 組成 Heaven 17 後, Phil Oakey 帶領樂團走向了一個新的、更平易近人的方向。 他的專輯 《 Dare 》 風靡全球,這張專輯充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