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西洋歌曲選粹節目要重出江湖了

西洋歌曲選粹這個節目是我1977-1988年在台北教育廣播電台每週一三五晚上11:00-12:00 ,主持過11年的節目(其中還增加過週日晚也播) , 當年廣播還是很受歡迎的媒体 ,西洋歌曲也是很多年輕人的最愛 ,每家電台都有一或一個以上的西洋歌曲節目 ,我退伍後在找工作的那段時間 ,每晚都聽這節目(原由傅雷地?主持) ,可是經常重播 ,大概年輕膽子大吧 ,我就寫了一封毛遂自薦的信直接寄到植物園給台長收 ,大意是節目如果沒人做 ,我願意試試看 ... ,沒想到台長居然回信約見我 ,他告訴我 :節目的確沒人做 ,因為主持人和工作人員吵架不來了 ,但因合約到八月底也不便先停 ,他看了我在唱片公司和報章雜誌所寫的一些稿子後 ,要我回去等消息 ,八月底不到 ,台長真的再找我去電台,要我到別的電台找同學幫忙錄一個試聽帶送到電台(我當時就感覺他們的工程人員大概很麻煩) ,經過台長與節目部人員聽過之後 ,評語 :不很好但合格 ,聘我自民國66(1977)年九月一日起開始擔任教育廣播電台西洋歌曲選粹節目主持人 .

我主持的節目在電台請專家做的正式收聽率調查中是非常高的 ,當然教育電台以空中教學節目為主 ,我的高收聽率並不是去與別人比 ,但證明電台聽眾有三分之一以上聽我的節目 ,我辦活動也收過整麻袋的信 ,因此與工程人員關係也搞得很好 ,因為我乾脆自己錄 ,不麻煩他們 .因平常都利用假日去錄音 ,很少見到台內的人 ,有一次我平日有事去電台 ,想看看台長 ,沒想到他們告訴我台長換人了 ,老台長也移民出國了!

詹利美台長 ,您給一個毫無背景素昧平生的年輕人機會 ,讓我有機會發揮所學 ,實現工作就是娛樂的夢想 ,對我影響太大了 ,因為我的人生觀完全改變 ,對社會充滿期待 ,而且認為努力定能有所成就 ,我後來在傳播公司和有線電視做主管或自己做老闆 ,對年輕後進也學習您的處事態度 ,能照顧人盡量幫人 .對這件影響我一生的大事 ,我很後悔一直沒有當面謝謝台長 ,我今天要大聲說 :謝謝您詹台長!

西洋歌曲選粹節目六月一日開始在GOLD FM聯播網開播 ,我仍用讓我難忘的西洋歌曲選粹這個節目名稱 ,除了台北90.1台中92.9之外 ,電腦網路線上同步播出 ,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13:00-14:00 ,我搜集多年的音樂資料將全部介紹給你 ,節目中規劃有Oldies Music News , 電影歌曲 ,名曲背後的故事...等單元 ,歡迎按時收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Human League-Don't You Want Me

  在 Martyn Ware 和 lan Craig Marsh 離開更具實驗性的早期 The Human League 樂團 組成 Heaven 17 後, Phil Oakey 帶領樂團走向了一個新的、更平易近人的方向。 他的專輯 《 Dare 》 風靡全球,這張專輯充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