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感謝又感慨

今天上午已經把節目錄到只剩最後二天的量了,沒想到部落格與來電點歌的聽友還是沒少,對我這個半生社會歷練過來的老江湖而言,心中也不免激起一點漣漪,「西洋歌曲選粹」節目名稱與三十多年前我在教育電台主持過十一年的節目同名,用它的原因主要是對我有特殊的意義(有興趣可參考部落格第一篇文章),年初因自前面一個有線電視頻道負責人卸任,新的頻道還沒有開始,正好碰到一位年輕時傳播公司的廣告主管,談起我一直想趁空檔做一個最有興趣的工作---就是開一個西洋歌曲老歌廣播節目,倆人都當時有一個現在感覺錯誤的觀念,就是廣播的廣告價格只是電視的零頭,承包一個廣播節目,對曾經經手億萬廣告的老大哥而言應該輕而易舉的事,錯了!廣播的廣告業務還真不好做,Boys II Men來台演唱會的的廣告在節中插播,與承包節目的我們無關,因為電台收走了,因為我們的定價太貴;房地產廣告也一樣,他們要大量插播,不可能拿較貴的廣告費來支持單一節目,這個節目雖然喜歡西洋歌曲的聽友熱心支持,聽的人越來越多,可是非停不可了,因為做越久會賠越多,我會把聽眾點的歌在最後兩天播完,希望能找到一家不用包廣告的電台讓節目復播,還有太多好歌還沒播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he Human League-Don't You Want Me

  在 Martyn Ware 和 lan Craig Marsh 離開更具實驗性的早期 The Human League 樂團 組成 Heaven 17 後, Phil Oakey 帶領樂團走向了一個新的、更平易近人的方向。 他的專輯 《 Dare 》 風靡全球,這張專輯充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