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Labelle-Over the Rainbow

    Labelle黑人女子合唱團的團員 Sarah Dash 去世(76歲)

    Sarah Dash 曾於2018年底在紐約City Winery活動中向Aretha Franklin致敬。

    Sarah Dash 是以“Lady Marmalade”知名的Labelle合唱團共同創辦人,這個合唱團是一個R&B/rock混和的先進團體。

    Labelle黑人女子合唱團的主要團員 Patti LaBelle說:我們上周還同台演出,那是一個充滿力量的特殊時刻,Sarah Dash是個聲名顯赫的天才,美好、有愛心,帶給我祝福,她的去世讓我心碎。  

    Sarah Dash 於1945年8月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Trenton,1960年代中期在她搬家到費城之前她成立過一個二重唱叫the Capris,後來她找了Nona Hendryx、Patti LaBelle與 Sundray Tucker 組成四重唱 The Ordettes,很快的後來Supremes 的團員 Cindy Birdsong 取代了 Tucker,1962年團名改成The Bluebelles,後來又改成Patti LaBelle and the Bluebelles。(Cindy Birdsong 1967年被挖角去 Supremes,合唱團就以三重唱繼續演出,也縮減團名為Labelle

       這個團體漸漸地以R&B ballads「R&B歌謠」得到歌迷們的喜愛,她們重新詮釋的 “Over the Rainbow”這首歌後來變成了LaBelle演唱會的招牌歌,也是the Rolling Stones 1960年代一段時間的暖場歌。

       LaBelle在排行榜上名次最好的歌是1986年的冠軍曲On My Own,而Patti LaBelle and the Bluebelles  1966年的“Over the Rainbow”雖然沒有推出過單曲,但歌迷們都很喜歡。

        唱過“Over the Rainbow”的藝人很多,1939年Judy Garland 在電影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當中演唱的此曲曾獲得最佳電影歌曲金像獎,因而使這首歌非常受歡迎,最早翻唱的是Demensions合唱團,1960年曾獲得第16名,而LaBelle版的“Over the Rainbow”是R&B ballads的代表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J29N-stQw

 

Over the Rainbow

作詞/作曲:Harburg E Y / Arlen Harold

 

Ooh-ooh-ooh

Ooh-ooh-ooh-ooh

Ooh-ooh-ooh

Ooh-ooh-ooh-ooh

Ooh-ooh-ooh

Ooh-ooh-ooh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ream of

Once in a lullaby, oh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ream of

Dreams really do come true-ooh-ooh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 melts like lemon drops

High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oh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And the dream that you dare to

Oh why, oh why can't I? I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 melts like lemon drops

High above the chimney top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Oh,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And the dream that you dare to

Why, oh why can't I? I

Ooh-ooh-ooh

Ooh-ooh-ooh-ooh

Ooh-ooh

Ooh-ooh-ooh-ooh

Ooh-ah-ah-eh-ah

Ah-ah-ah-ah-ah-ah-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ul Young-Everytime You Go Away

    今天來回味一首 經典歌曲〈Everytime You Go Away〉。     1981年Daryl Hall和John Oates的首張自製專輯「聲音」《Voices》誕生了一首冠軍單曲〈Kiss on My List〉。四年零三個月後這張專輯中的另一首歌曲〈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