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回味一首經典歌曲〈Everytime You Go Away〉。
1981年Daryl Hall和John Oates的首張自製專輯「聲音」《Voices》誕生了一首冠軍單曲〈Kiss on My List〉。四年零三個月後這張專輯中的另一首歌曲〈Everytime You Go Away〉以英國流行搖滾歌手Paul Young的翻唱版本登上Billboard Hot 100 排行榜冠軍。
這是Young在美國的第一首冠軍單曲;在此之前,他已經以翻唱 Marvin Gaye的〈Wherever I Lay My Hat (That's My Home)〉登頂英國排行榜。事實上,他在美國排行榜上的前五首單曲都是翻唱作品:除了Daryl Hall 及Marvin Gaye的歌曲外,他還翻唱了Jack Lee的〈Come Back and Stay〉、John Hurley和Ronnie wilkins 的〈Love of the Common People〉及Elliot Randall 的〈T'm Gonna Tear Your Playhouse Down〉。這首歌後來成為 Ann Peebles的 R&B暢銷曲。
Daryl Hall 或許會不高興地讀到(Merle Ginsberg)在《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上對Paul Young的採訪,採訪中Young說道:「我從未翻唱過一首我認為已經有了權威版本的歌」。「在Paul Young翻唱之前,我從未想過這首歌還有其他的演繹方式,」霍爾說道:「我當時只是想創作一首福音/靈魂樂風格的歌曲;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聽到他們的製作版本,我真的非常驚訝,因為它保留了原曲的元素,但又使其商業化,聽起來像一首流行歌曲。」
Paul Antony Young於1956年1月17日出生於英國。他14歲開始學習鋼琴。兩年後,他進入父親工作的汽車製造廠工作,並在業餘時間為當地樂隊演奏貝斯。1978年,他加入了 Streetband樂隊,該樂隊與Logo唱片公司簽約,並憑藉一首名為“Tbast”的另類歌曲在英國排行榜上取得了第18名的好成績。
「當時我努力保持我的英國口音,儘管我一直在聽很多靈魂樂。」 「結果相當怪異,」Young在《新聞周刊》上說道。
Young加入的下一支樂團更受歡迎,儘管他們從未有過打入排行榜的單曲。 Q-Tips樂隊由八名成員組成,在三年半的時間裡舉辦了超過100場演出。
英國(CBS Records)的A&R主管(Muff Winwood),很喜歡這個樂隊,但認為他們沒有商業潛力。 1981年底,他與Young簽下了一份個人合約。「他們對我的發展方向感到困惑,」Young告訴《Hiburn》雜誌,「我想他們當時是想把我推向流行、輕快的靈魂樂方向。」
Young與Q-Tips樂團的鍵盤手 Ian Kewley合作,為他的首張專輯《No Parlez》創作了兩首原創歌曲。其餘歌曲均為翻唱作品。 〈Wherever I Lay My Hat〉在美國未能複製在英國的成功。這首單曲在1983年10月最高排名僅第70名。「我期望這張專輯在美國也能像在歐洲一樣成功,」Young在《滾石》雜誌上說道。「但事與願違,我感到很迷茫,這開始讓我感到沮喪。」在《新聞周刊》上,Young表示:「對我來說,讓美國知道我的作品是優秀的,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我90%的音樂靈感都來自美國。」
〈Everytime You Go Away〉讓美國知道保羅楊的作品是優秀的。1985年夏天結束時,Paul與Daryl Hall在紐約的舞台上合作,共同演繹了這首他們的冠軍單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XwZ9AXQ5U&list=RDvlXwZ9AXQ5U&start_radio=1
歌迷:這首歌絕對是我聽過的所有歌曲中排名前20的……我66歲了聽過成千上萬首歌……每次聽到這首歌,從第一個音符開始,它都深深地打動了我……Paul真是個可愛的人……一位紳士,真誠、體貼、富有同情心……一個寶藏男孩……愛你們所有人!
Every Time You Go Away
作詞/作曲:Daryl Hall
Hey
If we can solve any problem
Then why do we lose so many tears?
Oh, so you go again
When the leading man appears
Always the same thing
Can't you see
We've got everything
Going on and on and on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ooh
Go on and go free, yeah
Maybe you're too close to see
I can feel your body move
Doesn't mean that much to me
I can't go on
Saying the same thing
'Cause can't you see?
We got everything
Baby, even though you know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eah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oh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ooh
Oh
I can't go on
Saying the same thing
'Cause, baby, can't you see?
We got everything
Going on and on and on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Picking up the pieces
Every time you go away (ooh)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be careful)
(I've been thinking of you)
Every time you go away (every time you
go)
(Every time you go away)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You take a piece of me)
Every time you go away (oh)
You take a piece of me with you (every time you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