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 Campbell 6月22日宣怖它將於8月推出下一張專輯唱片之後退休,今年秋天他會舉辦一系列的告別演唱會,現年已75歲的Glen Campbell半年前檢查出患有阿茲海默症,Glen表示:他依然熱愛音樂,依然喜歡為他的歌迷表演,他感謝歌迷們多年來對他的不離不棄。
因阿茲海默這種記憶力逐漸喪失的老年痴呆症而離開歌壇,說來挺令人感傷的。
Glen Campbell出生於阿肯色州Delight是一位成功的天才型的吉它手、作曲與鄉村流行歌手,最早因加入叔父的Dick Bill’s Band而前去洛杉磯,後來與The Champs(知名搖滾樂團有1958年冠軍演奏曲Tequlia)合作過,當時Glen Campbell已經是錄音室紅人,之後他還加入過The Hondells、The Beachboys與Sagittarius,1968-1972年他主持過電視節目,約翰韋恩還找他演最近重拍的西部片True Grit「大地驚雷」,從1962-1993年 Glen Campbell有75首鄉村歌曲與42首抒情歌曲進榜,而在流行榜上他是歷年暢銷歌星排行榜第84名的巨星。
Glen Campbell的成名曲是1968年獲得第3名的Wichita Lineman,這首歌在滾石雜誌500大歌曲榜獲得192名。
Wichita Lineman
Artist: Glen Campbell
Words and Music by Jimmy Webb
I am a lineman for the county and I drive the main road
Searchin' in the sun for another overload
I hear you singin' in the wire, I can hear you through the whine
And the Wichita Lineman is still on the line
I know I need a small vacation but it don't look like rain
And if it snows that stretch down south won't ever stand the strain
And I need you more than want you, and I want you for all time
And the Wichita Lineman is still on the line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
-
今天介紹一首 One hit wonder。 Chris Rea 所唱的 Fool ( If you think it ’ s over ) 。 Chris Rea 1951 年出生於英國 克里夫蘭 的 Middlesborough 。是一位輕搖滾歌手 。 1...
-
UB40除了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獲得 Billboard Hot 100 排行榜連續七周冠軍 之外, 他們另外還有一首冠軍曲 , 1988年的 〈 Red Red Wine 〉 。 (Guy Zapoleo...
-
Gladys Knight And The Pips 合唱團在排行榜上名次最好的歌是1973年的二周冠軍曲 〈 Midnight Train to Georgia 〉 。 在 Motown唱片公司時期,他們曾兩度登上Billboard Hot 100 單曲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