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六月14日流行音樂作曲家Henry Mancini因癌症去世(70歲),他寫的Moon River是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第凡內早餐」的插曲,女主角奧黛麗赫本還親自演唱這首歌,後來Andy Williams的電視節目也以這首歌當主題歌,Henry Mancini替Andy Williams鋼琴伴奏一同表演這首歌的畫面真是令人難忘。
Moon River在1961年獲得過第11名,是當年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也得到葛萊美年度歌曲獎。Henry Mancini還有1969年的一首冠軍曲Love Theme from Romeo And Juliet,是電影「殉情記」的插曲。Henry Mancini錄了超過90張專輯唱片,其中有一百多首電影插曲,包括卡通影片「粉紅豹」的插曲Theme From The Pink Panther。
Henry Mancini年輕時在環球電影公司專任電影作曲,他一生得過四座奧斯卡獎與20座葛萊美音樂獎,四、五年級的朋友們如果聽到他的「第凡內早餐」、「殉情記」、「粉紅豹」、「哈泰利」與「瘋狂大賽車」等這些電影插曲,一定是如煙往事重上心頭吧!
Moon River
Songwriters: MERCER, JOHNNY / MANCINI, HENRY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 I’m goin’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 I’m goin’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at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moon river, moon river)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Wham! Featuring George Michael-Careless Whisper
George Michael 在老家當地電影院當引座員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當時他只有16歲,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於是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詞。有一天,在公車上,他突然想到了一首名為「無心快語」(Careless Whisper)的歌的旋律。四年後,這首歌在英國、美國甚至中...
-
今天介紹一首 One hit wonder。 Chris Rea 所唱的 Fool ( If you think it ’ s over ) 。 Chris Rea 1951 年出生於英國 克里夫蘭 的 Middlesborough 。是一位輕搖滾歌手 。 1...
-
UB40除了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獲得 Billboard Hot 100 排行榜連續七周冠軍 之外, 他們另外還有一首冠軍曲 , 1988年的 〈 Red Red Wine 〉 。 (Guy Zapoleo...
-
Gladys Knight And The Pips 合唱團在排行榜上名次最好的歌是1973年的二周冠軍曲 〈 Midnight Train to Georgia 〉 。 在 Motown唱片公司時期,他們曾兩度登上Billboard Hot 100 單曲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